魏远道长🌱

一个有各种脑洞的sp文原创写手,书屋1022076751。2群1049369125。
3群:712596297

4群:874128779

【当时年少】4

spank架空世界

冷面教官x流氓少年

---------------------------

如果是其他的事情季枫常通常都会提前到场,但是这个饭局并不太“重要”,所以他晚去了几分钟。

啤酒节已经开了好几天了,热度降低,人也比刚开的那几天少了许多,但还是比平常的夜晚更热闹。

季枫常换了一身常服,但还是很容易一眼就在人群中看见高挑的他。

“枫常!在这!”

季枫常的战友站起来朝他挥手,季枫常看到后点了下头走过去,走到一半突然看到远处有一个熟悉的面孔捧着啤酒箱子在桌子之间快速穿过去。他顿住脚步多看了一眼,战友也已经走到他身旁问:“怎么了?看到熟人了?”

季枫常点了下头说:“嗯。”

战友问:“那你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季枫常摇摇头,跟战友去到位置上,许久未见面的几人迅速火热的聊了起来。

“季枫常你怎么变白了?”

季枫常说:“少了风吹日晒,当然白了。”

战友问:“你的伤怎么样了?现在还复发吗?”

季枫常撩起裤腿,棕褐色狰狞的疤痕占据了他整条小腿前端,越往疤痕中心颜色越深,好像有的地方才刚刚结痂。他倒是若无其事的拍了拍膝盖说:“老样子,沾了水就化脓。”

另一个战友有点心疼的说:“你看他大夏天还穿个长裤就知道了。”

“那你到底好好治没有?”

季枫常放下裤腿说:“骨髓炎这病治就是刮骨头,一次两次也刮不干净,还遭罪,就这么着吧。”

“趁年轻好好治吧,别到老了更遭罪。”

季枫常笑了笑没再说这个事儿,几人也陆续聊起了这几年个字发生的事情。聊的正开心,突然季枫常听到不远处有人摔了杯子,又不知道扔了个什么,那人说道:“捡起来!”

旁边有人起哄,季枫常这一桌也闻声看去,只见那个寸头的服务生骂了一句:“捡你鬮妈鬮逼。”然后就一拳挥了上去。

两人撕扯起来,那一桌人显然坐不住要去帮他们的人。这事儿在寻常人眼里看来就是那个人欺负服务生,但周边的人纷纷让开场地,生怕波及自己。

季枫常站了起来,他这几个战友自然也坐不住,当兵的三两下就把两拨人拉开,那桌人还骂骂咧咧,季枫常的战友摔了啤酒瓶子怒喝一声:“吵吵什么!再吵吵老子把你们都送进去!”

“你他m谁啊?”

旁边有明眼人拉着他低声说:“他们这种格斗方式不是武警就是部队的。”这个人说完赶紧笑着说:“不好意思,我朋友喝多了。”

熊民也闻声过来,说明了自己是管事的之后又是赔礼道歉又是送啤酒。

季枫常看着站在熊民身后的卫泱,只见他也扫了自己一眼,还没等季枫常跟他说话他就转头先走开了。

季枫常想自己跟他也不过就是一面之缘,就算拉住他也不知道跟他说点什么,于是就这么看着他一边踢开脚边的凳子一边气哄哄的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范围。

这个事情就像个小插曲,等熊民处理好了之后大家该吃吃该喝喝,似乎刚才并没有发生什么。季枫常跟几位朋友聚完餐也各自回了家,第二天早上按时上班。

他刚进办公室今天值班的办事员就来找他说:“季教官,公安局今早送来个聚众斗殴的小孩,已经跟父母确认过了,交由咱们所处理。”

季枫常一边换上制服一边问:“惩务处怎么说?”

“王主任今天休息,说由你全权处理。”

季枫常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心里叹气,王主任是真一门心思想退休把位置让给他吗?他拿过办事员手里的文件看了一眼,有些惊讶地问:“卫泱?他怎么回事?”

办事员说:“聚众斗殴。”

“我是问什么原因?他是参与者?”

办事员说:“他是发起者,这也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他一个小孩,因为一些私人恩怨找了一群成年人把对方打了,公安已经拘留了那些成年人,唯独拿他没办法。”

季枫常想到昨天晚上的事,有点恼火道:“真有能耐啊,人现在在哪?”

办事员说:“看守室呢。”

季枫常放下文件,说:“直接带去执行处吧。”

“不用开会?”

季枫常说:“那流程是给领导看的,直接拿单子给他签,我去执行处跟他谈。”

办事员按他说的去开执行单,季枫常则直接去了执行处。卫泱也被带过去,显然在看守室睡着觉,现在眼睛都还没完全睁开,刚打完架的脸上还挂着彩,看得出公安那边也给他简单处理过了。

季枫常进门便说:“又见面了。”

卫泱一看到季枫常就清醒了不少,他皱着眉问道:“你们少管所没有人了吗?怎么又是你?”

季枫常并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开门见山说道:“聚众斗殴的发起者,造成恶劣影响。判三十藤鬮条和五十皮带,无异议就去换衣服。”

卫泱哼了一声说:“换个屁,我直接脱了给你打行不行?”

季枫常点头说:“行。”他对一旁的教员说道:“带他去六号执行室。”

“喂,这就判完了?喂!”卫泱只是跟他顶嘴,没想他竟然真的就这么定下来。“上次不是还开个什么会吗?怎么这次你说多少就是多少?喂!”

卫泱见季枫常根本不理他径直往门外走,他又说道:“你们有点人性好吗?我一宿没睡好觉,饭都没吃就让我去挨打,你们是想要我的命吗?”

季枫常顿下脚步,回头问他:“没吃饭?饿了?”

卫泱说:“昨晚到现在一口没吃,现在眼冒金星,你信不信只要你打我一下我就能晕过去。”卫泱又小声说了一句:“讹死你们。”

季枫常掏出口袋里的饭卡给办事员说:“去食堂给他买两个包子。”

卫泱喊道:“五个!”

季枫常对办事员点了下头说:“五个。”

办事员去食堂买包子,卫泱就被教员带着跟季枫常去了执行室。

不同于上次的那间,这次房间中间放着一个倒v的架子,墙边还有一排条凳。

季枫常对教员说:“帮我取一下0.8的藤条和0.5的皮带。”

等教员出去后季枫常回头看见坐在凳子上的卫泱正在扣胳膊上的血痂。季枫常说:“小心感染。”

卫泱瞥了他一眼,问道:“0.8和0.5是什么意思?”

季枫常难得耐心解释说:“直径为0.8厘米的藤条和厚度0.5厘米的皮带。”

卫泱停下动作想了想说:“一厘米都不到?”

季枫常笑了一下说:“惩戒工具每增加0.1都是一个新程度。”

卫泱耸了一下肩膀显示的毫不在意,他确实不太在乎,昨天晚上干完那一仗正是热血上头的时候,他想着胳膊粗的棍子他都没眨一下眼睛还能怕一根0.8厘米的藤条?卫泱显然忘了上一次教训的结果。

他想了想又说:“上一次我只挨了一种工具,这次为什么要挨两种?是不是你昨晚看到我在啤酒节打架想公报私仇?”

季枫常带上手套说道:“不是。少管所只负责执行公安报备的违反行为,三十藤条打你带头滋事,五十皮带打的是聚众斗殴,执行处门口贴着的违反条例惩罚措施里写的清清楚楚,你可以去看。”

卫泱靠在墙边撇嘴笑着说:“昨晚那事儿本来也不是我先惹的他,你刚才要说是,我就给你解释解释,万一你给我减刑我不就赚了。”

他见季枫常不苟言笑的样子,觉得没趣,低下头搓掉手上干了的血渣,苦笑低声说:“跟你解释这些干嘛,你又不听。”

卫泱等办事员给他带回来五个包子之后,他吃了三个,然后把另外两个装好放在凳子上。像极了壮士就义的模样抹了抹嘴巴说:“来吧,我准备好了。”

他的举动让季枫常多少对他刮目相看,虽然少管所里什么样的孩子都有,但是像他这个年纪一般进了执行室不是被吓哭就是被打哭,第二次再来大多腿肚子都打哆嗦。要说初生牛犊不怕虎,卫泱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却能安安心心地吃个早饭,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习惯的脱衣服趴过来。


--------------------------------

彩蛋是卫泱的小故事

评论(65)

热度(8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